English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开放开发

2008-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苑坚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成都10月27日电金秋的蓉城,草木葱茏,鲜花吐艳,洋溢着热烈祥和的气氛。27日上午,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在随后举行的首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上致辞时,李克强强调,面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我们

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不断开辟经济新的增长空间,推动科学发展,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李克强指出,3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推进西部开发、加快恢复重建、扩大国内需求,也要靠改革开放。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中国政府从区域协调发展的全局出发实行重点支持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措施,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对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出台了扶持政策,进一步扩大内需的举措也将有利于西部地区加快发展。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坚定不移,对西部地区发展的支持必将加强。中国将进一步推动东中西部地区以及西部各省区市之间加强合作,推动国际合作尤其是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出席博览会开幕式。

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参加了博览会开幕式和论坛。

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由国务院有关部门、中央有关单位和西部1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合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加了展览。首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是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