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求是》杂志发表温家宝总理重要文章 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若干重大问题

2008-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1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要文章《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若干重大问题》。

文章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把各方面的积极性真正引导到科学发展轨道上来,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结合,政治体制改革与经济体制改革结合,开放兼容与自主创新结合,时代精神与文化传统结合的全方位发展。文章强调,我们必须从国际和国内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着力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矛盾和难题,加快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素质,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文章论述了六个问题:一、必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长期又好又快发展;二、必须统筹城乡发展,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三、必须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四、必须坚持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五、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着力发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六、必须深化改革开放,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