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联系特区实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08-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0月31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海南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创新特区体制机制,推动海南科学发展”这一重要载体,着眼提高认识,开阔思路、破解难题,结合完善省直管市县管理体制、设立洋浦保税港区、建设国际旅游岛、农垦体制改革、建设生态文明示范省等重大改革建设举措,深刻剖析和着

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进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思想大解放,推进海南又好又快发展”大讨论。

海南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为科学发展观与海南改革发展相结合的“粘合剂”,精心设计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梳理出了在科学发展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工确定了事关海南科学发展全局的调研课题。

参加学习活动的领导干部还结合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的实践经验,交流对全省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新认识,对“发展要义”、“以人为本”等内涵的新理解,对省委提出的“发展为先,发展为重、发展为大”的新感受。大家围绕省委提出的重大改革举措,查找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重点剖析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及改革创新的突破口;强化“五敢”精神和“排头兵”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意识,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