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兵团戏剧节拉开大幕

2008-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0月31日电(记者王瑟)经过两年的紧张准备,“2008兵团戏剧节”明天将在乌鲁木齐市两家剧院上演十台新近创作的戏剧。这是记者今天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更加自觉、更加生动地谋划文化的更大发展,推进文化大发

展大繁荣,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团、杂技团、豫剧团等六个专业文艺团队以及群艺馆、京剧票友协会等四个业余演出团队,以出精品、出人才,为职工群众服务的高度责任感和高昂的创作热情,打造了豫剧《天雪》、京剧《我们是兵团人》、秦剧《将军情》、杂技《戈壁儿女》、轻喜剧《连队轶事》等新作品。这些新作品反映了兵团人的生活,讴歌了兵团人的精神,展示了兵团人的风貌,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兵团特色,体现着极强的时代性和现实性。戏剧节历时十一天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