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挂牌

2008-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史楠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 月31日电(记者史楠) 为深化信息安全技术测评工作,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于今天挂牌。

据悉,1997年第一届国务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国家质检总局启动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体系建设工作。2001年在国家质检总局设立“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2004年10月,中国信

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等八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国家信息安全认证认可体系的通知》,将信息安全产品的认证工作移交给新成立的“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并更名为“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近年来,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承担了对我国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以及奥运网络信息系统的风险评估与安全检查工作任务,为确保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