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外水电专家齐聚三峡共同探讨水资源可持续发展

2008-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郭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三峡10月31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郭铁军)10月28日至29日,三峡工程与长江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国际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会、国际水电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在开幕式致辞

中说,长江的开发、利用与保护不仅关系到流域4亿多人民的福祉,而且关系到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关于长江治理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在致辞中指出,把长江源头生态脆弱区、水电开发集中区、重要水源区、中下游洪泛区以及两湖河口地区,作为维护健康长江的五大关键区域,统筹开发与保护,协调生态与发展,努力实现保障防洪安全、合理开发利用、维系优良生态、稳定河势河床四大战略目标。针对目前面临的新形势,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提出,三峡工程建设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家园。促进了民族工业的发展;推动了专业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钮新强介绍了做好长江水资源开发与保护工作的几个关键点: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维护健康长江;合理开发利用流域水资源,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统筹生态与发展,建立长江水生态与环境保护体系;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不断完善流域综合管理机制与体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