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鱼片”刘朝华热三湘大地

2008-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通讯员李支国、崔家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0月31日电(记者唐湘岳通讯员李支国、崔家盛)受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委托,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瞿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湘舟10月30日专程到炎陵县,看望慰问扶贫助学优秀志愿者、炎陵县教育局司机――“鱼片”刘朝华的父母和妻子,(刘朝华事迹本报今年9月曾连续报道)勉励

他们继承刘朝华的遗志,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刘朝华的妻子刘婵表示,一家人将继续刘朝华生前未完成的事业,全力帮助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来回报社会对刘朝华的爱。

8月17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教育局司机“鱼片”刘朝华骑摩托车前往该县策源乡平湖村进行爱心助学返回途中不幸遇难。共青团中央追授其为“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湖南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联联合追授其为“湖南省道德模范”,湖南省慈善总会追授其为“湖南杰出金牌义工”,共青团湖南省委追授其“湖南省杰出青年志愿者”、“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连日来,湖南各级各地,采取各种方式,追忆、宣扬“鱼片”刘朝华大爱无私、倾情助学的先进事迹和精神。10月25日晚,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毛泽东塑像前,湖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大型追思会,来自湖南各地的千余名网友、青年志愿者和大学生手捧蜡烛,身系黄丝带,穆然肃立雨中,共同追忆“鱼片”刘朝华。追思会现场,全体人员为刘朝华默哀后,集体观看了刘朝华事迹的影像资料,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阳卫国介绍了刘朝华生平。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晖号召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学习刘朝华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志愿精神,尽心竭力、扶贫助学的优秀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情系贫困学生的坚定信念。而此时,在网络上,许多不能去现场的网友们,通过在网上发帖悼念等方式追忆“鱼片”。追思会结束后,现场人员一一在怀念“鱼片”刘朝华的横幅上签名,写下对他的怀念。

在此之前,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株洲市委主办的无私助学志愿者――刘朝华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10月22日在炎陵举行,刘朝华单位的同事、家人,以及受帮助的贫困学生和记者代表从不同的侧面,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刘朝华,来自炎陵各单位近千人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