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探讨奥运对北京人文环境影响

2008-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杜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 10 月31 日电(记者杜冰) 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08奥运会对北京人文环境的影响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会议由北京社科院副院长戚本超主持。会上,中外专家就奥运对北京人文环境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奥运

会对北京城市人文环境产生了重要影响。

北京社科院副院长袁懋栓从四个方面谈了奥运会对北京人文环境的影响:一是承办奥运促进了北京城市人文环境硬件建设进一步完善;二是迎奥运活动促进了北京城市整体人文素质进一步提高;三是奥运组织工作促进了政府工作中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贯彻实施;四是奥运会激发了北京市民公民精神进一步提升。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陈剑教授认为,北京奥运会提升了整个社会包容、成熟和自信力,提升和弘扬了中国人的志愿精神,推进了中国民间组织的发展,提升了中国人的知识产权意识,推动了对媒体的开放程度,加快了中国融入国际社会步伐,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将重新定位。

瑞士日内瓦大学财经管理学院史蒂芬教授在发言中说,北京在奥运会后为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应注意以下一些问题的解决:空气洁净度,植被覆盖度,食品卫生质量的控制和监管安保水平,公共交通延长时间,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