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安徽滁州举行

2008-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0月31日电 记者李陈续今天从安徽省委宣传部获悉,由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政府主办,安徽省有关部门承办的首届中国农民歌会,将于11月9日在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的安徽省滁州市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首届中国农民歌会,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

专门面向农民的一次文化盛会。歌会的呈现样式为“农民唱,唱农民,唱农村”,这也是首届中国农民歌会区别于以往任何歌会和演出的最大特色。

首届中国农民歌会共15项系列活动,形成以开幕式为龙头,活动多项、演出多场、覆盖多点、持续多日的特色和框架。作为歌会的“重中之重”的开幕式演出,基本涵盖了中国东西南北中几大特色民歌区域,体现了歌会的全国性。节目包括讴歌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展现新农村新农民新风貌的新创歌曲;农村题材的经典歌曲;安徽风情浓郁的代表性民歌经典;国内其他地区特色鲜明的代表性民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