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同汤加国王互致贺电庆祝中汤两国建交10周年

2008-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与汤加国王图普五世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1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1998年11月2日,中汤两国正式建交,由此揭开了两国关系新篇章。1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中汤关系的建立和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太平洋岛国地区

的稳定与发展。中方愿同汤方共同努力,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把中汤友好合作关系推上更高水平,为各自国家和本地区的稳定、发展与进步、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图普五世在贺电中说,图普四世国王陛下10年前作出与中国建交的决定富有远见,汤中关系的发展使两国人民受益匪浅,汤加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