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山优惠政策助台企转型升级

2008-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陆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苏雁通讯员陆炜)在美国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情况下,以全球市场为目标的台资企业也受到了影响。为了帮台资企业渡过难关,作为大陆台商“高地”的江苏省昆山市,日前推出了二十八条优惠政策,鼓励在昆山的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此次昆山新出台的《关于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

共二十八条,涉及解决台企融资难、奖励企业科技创新、建立辅导平台、加快人才引进等,并设立了“昆山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引导资金”,为台资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发展服务贸易等转型升级方面提供专项扶持。

昆山市台办表示,昆山新推出的措施,将切实解决台商面临的实际困难,继续保持台商对昆山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保持台资企业的优势和竞争力。众多在昆山投资的台商纷纷表示,二十八条措施的推出不仅“止渴”,更是他们壮大发展企业的“垫脚石”。

昆山是国内台资企业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已吸引3300多家台商在此设厂,投资总额达316亿美元,占大陆利用台资总额的九分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