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朗寻求资金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

2008-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利雅得11月1日电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英国首相布朗1日说,他正寻求推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数千亿美元”,以用来帮助那些遭受金融危机打击的国家。

布朗对媒体说:“海湾产油国在近几年油价高涨的形势下获益颇丰,因此能够(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做出自己的贡献。”布朗并没有明

确给出海湾产油国应注资的具体数额,但提出注资应是“相当数额的”。

布朗还表示,英国支持其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银行从中东投资者处筹资的做法,欢迎海湾产油国向英国投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有2500亿美元储备可供调配,但布朗怀疑这一数额是否能满足需要。此前,布朗曾呼吁海湾产油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资帮助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布朗1日开始对海湾地区3国为期4天的访问。在结束对沙特的访问后,他还将前往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布朗1日在利雅得会见了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