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媒体:金正日观看足球赛

2008-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浩荣、张滨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平壤11月2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据朝鲜《劳动新闻》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观看了人民军的一场足球赛,并强调要进一步大力发展体育运动,以推动革命和建设事业,发展与各国的友好关系。

金正日观看的是人民军“万景峰”足球队和“燕子”足球队的比赛。他说,发展体育运动

不仅将大力推动革命和建设事业,加强国力,而且对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劳动新闻》的报道说,金正日是与人民军官兵一起观看这场比赛的。但报道没有透露这场比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与此同时,该报还刊登了金正日笑容满面地观看比赛的照片。

金正日说,朝鲜体育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优良成绩,为国家增光添彩,也显示了朝鲜人民的气势,说明朝鲜劳动党提出的体育大众化、生活化的政策是正确的,具有巨大的生命力。他要求体育部门不断完善自己的体育技战术体系和训练方法,把朝鲜的体育水平提高到一个更高阶段。

在此之前,朝鲜媒体曾在10月5日和11日分别报道了金正日观看朝鲜大学生足球比赛和视察人民军部队的消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