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能矿部长表示将尽力保护中国石油员工安全

2008-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邵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喀土穆11月2日电(记者邵杰)苏丹能源和矿产部长祖贝尔・艾哈迈德・哈桑2日说,苏丹方面将竭尽全力保护在苏丹工作的中国石油员工的安全,以免再次发生中国工人遭绑架和杀害的事件。

祖贝尔・哈桑当天在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的陪同下,到医院探望了正在那里接受治疗的4名获救中国工人。他

首先向获救工人表示慰问,并希望他们早日康复。他还对另外5名中国工人在绑架事件中不幸遇害表示哀悼。

祖贝尔・哈桑说,苏丹政府将继续追捕绑架并杀害中国工人的极少数犯罪分子,并把他们绳之以法。这些犯罪分子绝不代表苏丹人民,广大苏丹人民对中国企业和人员到苏丹投资并参与经济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9名员工于10月18日在苏丹西南部一施工现场遭武装分子绑架,其中4人获救,其余5人遇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