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约旦发现3千年前所罗门王宝藏遗址

2008-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2日电(记者陈克勤)约旦和美国考古学家最近宣布,约旦南部发掘的古铜矿遗址就是《圣经》中所罗门王的宝藏所在地。

“约旦考古之友”穆罕默德・纳贾尔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托马斯・莱维最近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表了他们在约旦南部古铜矿和冶炼厂遗址考古发掘的研究报

告,认为该遗址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所罗门王宝藏所在地。该遗址约9公顷,有约100所建筑和一座城堡。大量黑矿渣表明这儿曾有大规模铜矿冶炼,曾给国王带来巨大财富。矿渣中发现的椰枣核、柳枝、木材及古埃及护身符和圣甲虫等手工制品表明,其年代为公元前10至9世纪,这正是《圣经》记载的所罗门王时期。但也有学者认为,虽然其年代确定,但尚无法确认铜矿主人就是所罗门王,因为其位置当时并非所罗门王领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