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古丁依赖症”或降低戒烟成功率

2008-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尼古丁依赖症”或降低戒烟成功率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吸烟者对尼古丁产生严重依赖性会导致戒烟成功率下降。

加利福尼亚州肺部疾病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对630名有“尼古丁依赖症”的烟民进行了17年的跟踪研究。根据吸烟程度的不同,研究人员将这些烟民分成3组,让他们用各种方式戒烟。研究

结果发现,这些人中能成功戒烟者逐年减少,且其中有严重“尼古丁依赖症”的人所占比例由原来的55.5%上升到了73%。

负责这项研究的大卫・萨奇指出,随着吸烟者对尼古丁的依赖日益严重,他们在戒烟过程中会出现严重的不适应症,使戒烟难以持久。他认为,许多吸烟者往往到了烟瘾十分严重时才戒烟,这是造成戒烟成功率降低的主要原因之一。(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