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明确今年四季度增加安排中央投资1000亿元。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今日透露,中央第四季度安排的1000亿元投资中,投入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约为100亿元。

交通运输部初步规划,这100亿元主要将用于国家高

速公路网的在建项目和农村公路建设,并将这部分资金优先向西部地区倾斜,向欠发达方向倾斜。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指出,100亿元投资将会产生乘数效用。公路建设可直接带动建材产业、建筑机械、燃油及人工的使用,实现经济链的扩展。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说,2007年,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为7800亿元,其中公路方面的投资为6500亿元。预计至今年底,全国的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在8000亿元左右,在拉动内需政策的推动下,力争明后两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年均达到1万亿元水平。从明后年的建设重点来看,公路建设将分为三个方面:高速公路建设;农村公路的建设;扩大国道、省道的干线公路改造。此外,还将加快水运建设,包括新增航道等基础设施项目,使得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结构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