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化“危”为“机”扩内需促增长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11日电面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和严峻的经济形势,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时应变,化“危”为“机”,以科学发展观破解发展难题,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内需措施,其中总投资2.37万亿元的“新十大工程”,成为广东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强大引擎。

据悉,广东“新

十大工程”涉及交通运输、能源保障、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水利、产业转移、宜居环境、社会发展和资源储备保障等方面,共222个项目,5年内计划投资2.37万亿元。广东目前正全力加速推进“新十大工程”在建项目的进度,力争提早建成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同时立足长远,规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以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外经贸结构优化、民营经济增长、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实现生产总值25300亿元,同比增长10.4%;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6731亿元,增长21.9%;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505亿元,增长22.4%;实现进出口总额5171亿美元,增长13.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70亿元,增长20.5%。初步预计今年广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将达到10.2%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