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张对接合作洽谈会举行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北京市与张家口市对接合作洽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两市围绕旅游开发、农产品基地建设、产业合作等方面的长期合作签署了系列框架协议。张家口市重点推介了产业集聚区和100个极具潜力的投资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项目20个,包括国电照阳河风电场、建设万亩绿色特菜基地、共建涿鹿三祖文化
产业园、黄羊滩生态旅游综合开发等,总投资125.58多亿元。

张家口是北京的生态屏障、重要水源地和农产品供应基地。同时,张家口又是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十多年来,在京张两地政府推动下,京张对口支援与合作关系不断发展,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由过去的对口支援上升到京张互动合作,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近年来,张家口市又不失时机地提出了“面向北京、依托北京、服务北京,发展自己”的思路,加快京化高速、张涿高速、张石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00公里。特别是京张城际铁路通车后,京张两地之间的行程时间将大大缩短。同时,张家口还在主城区周边建设西山、南山、东山3个功能定位不同的产业集聚区、商贸物流区和空港物流区,总规划面积110平方公里,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提供了良好平台。2006年以来,张家口与北京签约项目430项,引进资金74亿元,引进人才1400人次,分别占全市引进国内项目、资金、人才的43.4%、43.5%和33.4%,并有北汽福田、北京京仪集团、北大青鸟集团、北京金隅集团和北京京能、国华、大唐等一大批企业先后入驻张家口。

今年,北京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地区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意见》,提出要从交通工程建设、市场对接、产业合作、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智力支持、政策资金引导以及旅游合作等方面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这为京张两地进一步扩大多领域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