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又好又快推进援建彭州项目建设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通讯员 王振宇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1月11日电记者高建进、通讯员王振宇今天从福建有关部门获悉,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半年之际,由福建省援建的彭州市清平小学教学楼、小鱼洞水厂和丹景山强力建材厂等3个项目今天正式竣工。与此同时,福建援建的彭州市白马中学等数所中小学校、彭白公路暨小鱼洞大桥项目,以及福建省支

援彭州市的首个招商引资项目――福建永辉(彭州)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项目也开工建设。至此,福建省已有26个援建项目开工建设,包括9条道路、8所学校、4个自来水厂、3座桥梁、1所公立卫生院和1所敬老院。

受地震的破坏,清平小学教学楼损毁严重,近千名学生只能在活动板房中上课;小鱼洞镇供水设施完全受损,14000多群众的饮用水无法得到解决。福建省将解决群众吃水难、出行难、上学难的20个项目作为首批启动项目。短短的三个月时间,福建全体援建人员克服艰难险阻,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加快援建项目的建设。清平小学教学楼和小鱼洞水厂成为全国援建项目中最早交付使用的教学楼和自来水厂,其他项目也按照建设时序要求有力、有效地加快建设当中。今天竣工投产的丹景山强力建材厂,依托福建企业捐赠的三条国内领先的“环保免烧砖机”生产线,可日产80万匹机砖,有效增加了灾后重建的建材供应。

参加彭州市白马中学、敖平中学、清平中学、利安中学、军乐职中、利安小学和彭白公路暨小鱼洞大桥项目的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的代表在开工仪式上郑重宣誓: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严格执行国家建设标准和技术规范,严格执行抗震设防要求,严格把好设计、施工、材料质量关,把援建工程建设成为最安全、最牢固、群众最放心的项目,充分展示福建人民对灾区的深情厚谊,充分展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良好形象。

同日开工建设的还有福建永辉(彭州)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项目,该项目集农产品深加工和物流配送于一体,将引进高新设备、先进技术,并依托全国性的销售网络,促进彭州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