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母亲水窖力促城乡同饮健康水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今后,当身在城市中的你通过专门的净水设备饮用安全水的同时,一些远在偏远山区的农村贫困人群也将因此收益,喝到安全健康的水。这是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的“母亲水窖安全饮水工程――城市行动计划”所要达到的目标。

据了解,该计划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启动资金是

由北京康基嘉华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1000万元的净水设备。根据计划设想,这批特制的饮水设备将安装在东部地区的企事业单位,以解决部分城市人群饮水安全问题,并借由净水设备获得等值水费的捐赠,从而为“母亲水窖”募得善款。

城市行动计划是在“母亲水窖”项目的平台上,将城市内的群众安全健康饮水问题与农村地区安全饮水问题的解决有机结合起来,是“母亲水窖”项目在城市区域内的延伸。其目的是通过发挥公益组织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搭建公益平台,以企业捐助支持,社会广泛参与的形式,为城市人群提供优质饮用水的同时,采用项目化的实施方式,引导公益资金由城市转向贫困落后的农村,使农村贫困人群特别是贫困妇女直接受益。

根据有关专家的估算,城市受益群体只需每人每天花1元钱,就能在保障自身饮用安全健康水的同时,帮助解决西部贫困干旱地区和广大农村地区安全饮水等问题。

该计划将通过5年时间,有重点地在全国大中城市内的社区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安装净水设备,逐步在受益城市扩大饮水安全的覆盖面,同时通过公益捐赠,帮助近百万城市和农村人口解决安全饮用水问题,创造近万个女性就业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