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重塑形象谋科学发展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1月11日电 为深刻吸取三鹿事件的惨痛教训,切实解决好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方面、企业在守法诚信方面、公民在道德素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石家庄市昨天召开动员大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以“吸取教训、转变作风、重塑形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河北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在动员大会上严肃指出,三鹿奶粉事件的发生不是偶然的。2006年以来,石家庄市接连发生“红心蛋”、“黑心肉”、“三鹿奶粉”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如此严重的问题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在同一个地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值得石家庄市每一名领导干部、每一名生产经营者、每一名普通群众深刻反思。

按照市委、市政府制订的详细实施意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通过剖析案例、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完善机制等环节,重点解决以下突出问题:在党政机关中,着力解决科学发展观念不牢特别是以人为本的观念不牢,宗旨意识淡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漠视群众疾苦,伤害群众感情的问题;责任心不强,重权力意识不重责任观念,当官不做事,做事不负责,工作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敷衍应付,对存在的问题听之任之、麻木不仁、报喜不报忧的问题;政治敏感性差,缺乏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政令不畅通,驾驭复杂局面、协调利益关系、处理社会危机能力欠缺的问题;社会责任缺失,经营理念扭曲,责利不相统一,忽视社会公众利益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