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三角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董齐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1月11日电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文化的整合与发展,加强长三角文化交流与合作,由浙江省文化研究院、浙江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长三角”文化学术研讨会今天在杭州举行。会议汇集了江浙沪地区文化、经济等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

江苏省社科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吕方认为,长三角区域

具备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提升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条件的区域文化基础和精神资源。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化产业系博士徐海龙,南京大学教授顾江通过对文化遗产经济属性的界定,对世界一些发达国家进行描述和考量。

来自浙江省社科院、浙江大学、江苏省社科院、南京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大学的专家学者都对构筑“长三角”都市文化圈作了精彩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