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双方在重视和发展中美关系上具有共识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丽军、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在重视和发展中美关系上具有共识。

秦刚在回答记者关于新一届美国政府发展对华关系的问题时说,胡锦涛主席8日晚同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美关系交换了意见。双方在重视和发展中美关系上是有着共识

的。

“奥巴马先生也表示,在当今的国际舞台上,美中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关系,发展美中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推动美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美方也希望同中方加强在安全、气候变化、地区热点问题上的磋商和协调,推动问题的解决。”秦刚说。

他表示,中方愿意和美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和其他各领域的交往,继续推进各种双边对话的机制,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妥善地处理敏感问题,来共同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地向前发展。

在回答记者关于胡锦涛主席是否会在华盛顿金融峰会上与奥巴马进行会晤的问题时,秦刚说:“中美双方正在就胡锦涛主席在华盛顿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的有关双边活动安排进行协商,有关的具体安排我们会实时地发布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