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对印方不顾历史事实的言论深感遗憾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侯丽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对印方不顾历史事实的言论深感遗憾。

有记者问:印度外长慕克吉近日在印度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出席活动时表示,“阿邦”是印度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印将劝说中国开放对“阿邦”的边境贸易。请问中方对此有何

评论?

秦刚回答:我们对印方不顾历史事实,公开发表相关言论深感遗憾。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历届政府均不承认非法的“麦克马洪线”。印方对此是清楚的。

秦刚说,对于中印边界问题,中方愿与印方通过和平友好的谈判,本着互谅互让、相互调整的精神,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外交部发言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