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制定庞大计划抵御金融风暴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11日电此间主要媒体10日报道,中国政府推出一项庞大的扩大内需、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冲击。

此间国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宣布的迄今最大规模的庞大刺激经济计划,包括到2010年共投资4万亿元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公共交通、环境建设、灾后建设、

民生工程以及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收入等10大措施,以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国民经济增长,降低全球金融风暴给中国带来的影响。

报道说,这项庞大计划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政府加大基础建设投资的同时,强调加大改善民生力度,是这一计划的最大特点。中国政府同时还提出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