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管理者素质提升与能力建设”研讨会举行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合作主办的“高校管理者素质提升与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日前举行。

此次研讨会旨在为高校管理者培训和能力研究搭建有效的国际交流平台,共同推动高校管理者能力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来自国内外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并围绕“高校管理者

素质提高与能力建设”这一主题发表讲演。

与会者集中关注四个方面的内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动态与高校管理者面临的新挑战,高校领导者的角色定位与能力要求,高校管理的新发展与领导者的应对策略,现代管理者培训模式的培训模式的变迁与发展。

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郑树山在演讲中认为,我国高等教育要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的专门人才和创新拔尖人才,其中关键的问题,是要大力提升高校领导干部和管理者的综合素质、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