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民校长姚止平塑像揭幕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晓梦 我有话说

纪念姚止平逝世一周年暨姚止平塑像揭幕仪式,日前在江苏省如东县?茶高级中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为铜像亲笔题词:“平民教育家姚止平――风范永存”。

姚止平生前任如东县教育局副局长兼?茶高级中学校长及党总支书记,2007年10月23日不幸因车祸去世,享年53岁。他出生在北京一个革命干部家庭,上世

纪50年代初,父母因忙于工作把他寄养在革命老区江苏如东县?茶镇姑妈家。成年后的姚止平,把办好乡村教育,改变农家子弟命运当做自己毕生的事业。为此,他多次放弃了回京工作的机会。

姚止平所在的?茶中学95%以上的学生是农家子弟。担任校长13年来,他经常强调:“农民供孩子上学不容易,学校必须保证农民用在孩子身上的投入取得高收益。”他带领全校干部教师,在地处偏僻,经济落后的?茶镇,使一所生源一般的乡镇中学连续8年高考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学校被评为“江苏省人民满意的品牌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