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亲爱的父母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亲爱的爸爸妈妈:

谢谢你们这么多年来对女儿的照顾、宽容、教导和付出。我在这里真心地感谢你们的爱。

我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从一个不谙世事的稚童成长为成熟懂事的少年。在这流逝的十几年中,你们的爱就是我的阳光、雨露,就是我的港湾。在这流逝的十几年后,我长大

了,你们却老了。我在心底告诉自己,人的衰老是自然的法则,我的父母也不会例外。可一直以来,我多么想抹去妈妈脸上的皱纹,多么想抹掉爸爸头上的银丝。我想,如果我对你们的爱再多些,那岁月的痕迹是不是就会少些。

一直以来都很感激你们对我的宽容,让我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你们曾说过,不管我走的会是哪条路,您们永远无条件地支持我。所以,我知道,当我勇敢地劈荆斩棘之时,后面一定追随着两对欣慰的目光。感谢你们更愿意做我的指导者而非命令者。你们在做决定之前会寻求我的意见,知道吗?这使我有一种被尊重的感觉。在你们看见临近大考的我抱着一本小说的时候,你们没有干涉,而是愿意相信我。为了不辜负你们的信任,我用骄人的成绩作为报答。你们从来不会用“为了不影响你的学习”为理由把我感兴趣的课外东西束之高阁,相反,你们鼓励我做下去,使我得以扩展自己的知识和提高动手能力。感谢这样的你们,让我无悔地铸就自己的人生。

你们就像是流泻的阳光,照亮我的世界;你们就像是船上的白帆,引领我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远航;你们就像是清凉的药剂,教我不至于落入骄傲自满的深渊。感谢看见我生病就心疼得落泪的妈妈,感谢因我一句“你也要早点睡哦”就感动得要命的爸爸,女儿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我的感恩之情表达。

你们的女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