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绵阳师范学院喜迎建校68周年暨升本5周年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1月8日是位于“5.12大地震”重灾区绵阳市的绵阳师范学院建校68周年暨升本5周年大庆的日子。刚刚从地震灾害中坚强走过来的绵阳师范学院1万5千名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自己的节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传达自己情系地震灾区、传播师范大爱的决心。

绵阳师范学院院长魏成富教授介绍说:绵阳师范学院办学源于1940年

的四川省立绵阳师范学校,68年来,绵阳师范学院经历了几易其名的艰难初创、几校合并的历史变革、院系调整的砥砺奋进和成功升本的世纪跨越。自2003年升本挂牌以来,绵阳师范学院在高等教育激烈的竞争中成长、发展和壮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显现了较强的综合实力,赢得了较高的社会知名度。目前学校已向社会输送了6万名毕业生,服务于海内外各个行业。

学院党委书记苏智先教授表示,此次大地震对该校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学校很大一部分教室、宿舍无法使用,学院积极参与救灾的同时,也积极自救,建成了大批临时板房,该校也成为地震灾区板房面积最大的一所大学。上下在尚倩等抗震救灾校友的事迹激励下,将借这次校庆,积极弘扬师范教育的大爱精神,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练玉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