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热带地区瘦肉型猪饲养标准》通过海南省审批

2008-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金桩博士承担的“热带地区瘦肉型猪的能量和蛋白质需要量及饲料配方研究”的科研课题,经过二年的实践研究终获成功。目前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批了其科研成果《热带地区瘦肉型生长育肥猪饲养标准》,并批准为“海南省地方标准”,同时该科研项目被
列入“2008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计划,获得科技部资助科研经费。

金桩博士从2005年起,针对热带地区猪种、管理水平和气候环境条件,以NRC猪饲料标准和我国瘦肉型猪饲养标准为基础,通过科学实验来制定适合海南热带气候环境的猪饲养标准和利用当地饲料资源制定优质饲料配方,通过对1728头猪的实验喂头养检测,最终制定了《我国热带地区瘦肉型生长育肥猪饲养标准》。实践证明,采用“海南省地方标准”比原执行的企业标准,每头猪降低饲料成本50元,而猪肉的风味理化指标、营养成分均没有改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