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助中山文化名城建设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谢文 我有话说
本报中山11月12日电第二个“孙中山纪念周”今天上午在广东中山市正式拉开帷幕。与去年第一个纪念周相比,本次纪念周活动层次更高,内容更丰富。

今年的孙中山纪念周除常规的敬献花篮仪式、“孙中山之旅”等活动外,还包括电视片《中山路》首播、建立针对高校研究生的孙中山研究奖学金、孙中山卫

士长姚观顺将军亲属捐赠珍贵文物、孙中山早期革命四友人的史迹展览,以及主题为“孙中山与中国社会”博士生论坛等活动。所有的活动都围绕挖掘、弘扬孙中山精神展开,中山市孙中山研究会会长杨海表示:“孙中山文化并不只存在于故纸堆中,而是生动地融入了当今社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市民和游客可以深入理解孙中山先生精神文化遗产。”

活动中,“共同打造中国20世纪三大伟人故里精品路线”研讨会引起了人们的格外注意。据悉,今年10月中山市委市政府曾组织人员到毛泽东、邓小平故居考察,并主动约请韶山、广安共同建立“中国20世纪三大伟人故里联动机制”,打造新的文化旅游品牌,得到两地的积极回应。这一路线有望不久推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