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江堰市中国水电十局医院灾后重生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都江堰11月12日电都江堰市中国水电十局医院灾后重建项目竣工暨恢复营运仪式今天在都江堰举行,这标志着遭受“5・12”汶川大地震严重破坏的都江堰市医疗卫生系统开始全面恢复,将极大缓解当地群众看病难的状况。该项目是四川省地震援建项目中第一个竣工并恢复营运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性能超过了联合
国援建医院水平。

“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快建成了这么好的医院。”正在西药房取药的都市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他听说医院建成后,11号就从阿坝州若尔盖县赶过来了。中国水电十局医院院长黄东成向记者介绍,重建后的医院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配置,内部设置了内科、普通外科等35个科目,可容纳240个床位,可以满足伤病员的就诊和住院需求。

据介绍,承担着都江堰市三分之一诊疗任务的中国水电十局医院,是都江堰市仅有的两个二级甲等医院之一。在“5・12”大汶川大地震中,该院严重损毁,基本失去使用功能。为缓解该院200多名医务人员无处接诊和都江堰及周边地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设立的“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决定捐建该医院。医院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轻钢结构房屋体系,所用建材均为中国建材集团精选的旗下优质产品,能够满足8度以上抗震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