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灾后重建民生第一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11月12日电汶川大地震过去半年了,在四川灾区各地,灾后恢复重建,保过冬住房、保御寒衣被、保冬春口粮、保卫生防疫的各项具体措施,正在紧张有序地落实到位,一批城乡居民住房、学校、医院、福利院等事关灾区群众安置的民生项目已经开建,各对口援建省市把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等作为重建的突破口
,省内省外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和职业培训。万众一心,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决心正在脚踏实地的行动之中。

灾后恢复重建,四川以优先解决民生问题为基点,先期启动了一批城乡居民住房、学校、医院、福利院等事关灾区群众安置的民生项目。目前,全省已有4580个重建项目开工建设。其中,39个重灾县灾后恢复重建学校已竣工740所,在建744所,777个卫生项目开工建设。

“决不让一名受灾群众挨饿受冻!”近一个月来,四川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向灾区捐赠御寒衣被和取暖用品。同时,省本级财政已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购买棉被20余万床,并计划再安排4000余万元,采购棉被30万床、棉衣裤及绒衣裤10万套。截至11月10日,全省已发放棉被738999床,棉衣裤424837件。同时,灾区各地抓紧农房重建和防寒改造,以确保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