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部分矿山深部和外围仍具备资源潜力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林英从正在北京举行的200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获悉:近几年我国深部找矿初见成效,全国大部分矿山深部和外围仍具备一定的资源潜力,76个矿山新增资源储量达中型以上规模。

国土资源部部长、200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徐绍史指出,我国地质勘查投入不断增加,矿产

勘查取得一批重要新发现,矿产品生产和消费稳步上升,矿产品贸易迅速发展,国际矿业界来华广泛投资于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中国矿业日益成为促进世界矿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悉,近几年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组织对全国1200多座重要矿产大中型矿山进行矿产预测和潜力评价,采用厚覆盖区航磁异常查证和低缓异常查证,在我国中东部地区发现一批隐伏铁矿,特别是华北陆块山西五台―恒山、辽宁鞍―本、冀东、鲁西等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安徽庐枞等地区深部找矿成效显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