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事迹报告团在山西受到热烈欢迎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鸿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太原11月12日电由中宣部、解放军总装备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会12日在山西太原举行。这是继11月7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首场报告后的第2场报告。

山西是航天员景海鹏的家乡,位于山西省西北部的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是我国著名的航天发射场之一。

报告团的

到来,给微寒的太原市平添了许多暖意。从机场、宾馆到报告厅,报告团所到之处,人群沸腾,鲜花簇拥,人们争相目睹航天功臣的风采,气氛十分热烈。

12日上午,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神七载人航天飞行背后的诸多故事和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精彩的报告多次被掌声打断。

山西医科大学大二学生王安琪说,祖国伟大壮丽的航天事业让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要向航天英雄学习,努力做好眼前的事。

山西省领导、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各界群众代表、景海鹏家乡山西运城代表等1000余人在场聆听了报告,当地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报告团将于13日下午离晋,之后前往海南省海口市、陕西省西安市、山东省济南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地巡回演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