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北京落子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第七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今天在北京落子,首盘比赛,中国先锋宋容慧初段战胜韩国先锋李多慧三段。

最早两届正官庄杯为个人赛,自第三届开始改为更为刺激的团体擂台赛形式,中国队获得第三和第四届冠军,韩国队夺得第五和第六届冠军,其中韩国队的李玟真五段是前六届正

官庄杯赛中最耀眼的明星,她从第五届比赛到现在,保持着八连胜的纪录。

本届比赛中、日、韩三国各出五名棋手,分三个阶段采取打擂台形式进行,第一阶段在北京进行,第二阶段明年1月在韩国首尔进行,第三阶段明年3月在广州进行。三国参赛棋手分别是:韩国:朴志恩、李玟真、金惠敏、李夏辰和李多慧;日本:梅泽由香里、加藤启子、青木久喜代、万波佳奈和铃木步;中国五名棋手均为年轻棋手,她们是宋容慧、王祥云、李赫、唐奕和郑岩。著名棋手芮乃伟因在选拔赛中成绩不佳,未能入选本届中国队阵容。

在今天的首盘比赛中,宋容慧运棋进退有方,不知不觉中在中腹围出大空,待对手打入后,借攻击截断对手大棋一段尾巴,从容取胜,让对手也不禁衷心称赞道:“不愧是智运会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