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省首届中等城市科学发展论坛举办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涿州11月12日电今天,河北省11个设区市的市委研究室,省委省政府支持的10个率先发展为高标准中等城市以及7个尽快进入中等城市的代表,相关专家160多人共聚涿州,就河北省中等城市科学发展的诸多问题开展研讨。这在河北省尚属首次。

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中等城市,是河北省城镇化战略的一项

重要内容,是正在开展的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活动的一项战略举措。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围绕加快中等城市改革与发展,共谋科学发展大计,探索富民强省之路。

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中等城市发展非常重视。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和省际间竞争的加剧,加快培育壮大中等城市已成为河北重要的战略选择。河北省“十一五”规划中就明确提出,以扩权县(市)为重点,优先支持任丘、涿州、辛集等市(县)率先发展成为中等城市。河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又对加快农村改革发展、推进城镇化步伐作出部署,可以说,加快中等城市改革与发展,打造河北省可持续增长极已成为全省共识,已进入全力推进的新时期。

(卢金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