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耶路撒冷出土两千年前耳环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12日电以色列考古学家日前在耶路撒冷发掘出一只镶嵌着珍珠宝石的2000多年前的精美金耳环。

以色列文物局宣布,最近在耶路撒冷老城城墙附近的一座拜占庭建筑内,发掘出一只公元前一至四世纪的古罗马时代的精美耳环,上部是一颗大珍珠,两个金坠镶嵌着绿宝石和珍珠。

以色列考古学家多隆・本-埃米说,这个精美贵重的物件无疑属于耶路撒冷的一位贵族,“保存完好得令人吃惊,宛如昨天才制成。”当时罗马帝国广泛使用镶嵌珍珠、宝石的黄金首饰。美国考古学家西蒙・吉布森说,耶路撒冷历经多次劫难,这只耳环格外珍贵,它丰富了对耶路撒冷的历史了解。埃米说,现场有望发现更多件珍宝。

图为出土的2000多年前金耳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