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在东京闭幕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1月12日电12日下午,2008“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闭幕式在东京举行。中日两国领导人分别发来贺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还出席了闭幕式前的“中日青少年歌会”。

温家宝总理的贺词说,半个世纪以来,中日青少年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推动两国关系的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交流年活动的

成功举办,在中日友好交往史上写下了崭新的一页,对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中日世代友好的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少年。希望两国青少年继续携手合作,持之以恒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用青春谱写中日友好的新篇章。

麻生首相在贺词中说,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与相互理解不断加深,日中关系的基础得到广泛、扎实的巩固,令人深感欣慰。他坚信两国青少年间心灵的沟通,将大力增强未来两国国民间的信赖关系。

在12日下午的“中日青少年歌会”上,来自中日两国的20组青少年歌手分别演唱了对方国家的20首歌曲。年轻选手们充满朝气的精彩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