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深入开展机关节能活动

2008-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为了深入开展节能活动,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关于在省直机关深入开展节能活动的通知》,决定从11月起在省直机关开展节油、节电等系列节能活动,其中要求政府工作人员短距离外出办理公务尽量乘公交车,提倡各单位封存20%公务车辆,每周五停开一天公务车,并在春秋两季每

周停开一天空调。

《通知》还指出,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汽车节油的长效机制,确保机关公务用车油耗在2009年底达到降低10%的目标。公务用车要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实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通知》要求,办公楼夏季室内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尽量减少电梯使用,三层以下停开电梯,提倡步行方式到达。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陈若玲介绍:目前省委、省政府两大办公区已关闭了2台变压器,调减节能灯3942套,已停开了2部电梯,对所有开水间实行定时使用,办公楼的景观喷水池由换水清洗改为放消毒药水清洗,预计每月可节水约2000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