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开展基本普及十三年义务教育试点

2008-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任维东)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为了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城乡教育统筹发展,加快现代教育进程,提高各族人民素质,从2009年1月1日起,云南省将在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大理州等经济发展比较快、社会发育程度比较高、教育基础比较好的地区率先开展实施基本普及13年义务教育试点工作。

试点具体内容是,在6―18岁适龄儿童、少年、青年中,实施学前教育一年、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阶段三年的义务教育试点。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使以县为单位的试点地区基本普及13年义务教育,并努力逐步实施免除学费和杂费的免费教育。到2020年,努力实现全省基本普及13年义务教育。

云南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说,实施基本普及13年义务教育在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州、市人民政府统筹规划,以县(市、区)为单位,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组织实施。由试点市、县人大常委会审定基本普及13年义务教育实施方案并做出决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