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鲁第一副总统说:胡锦涛来访值得秘鲁骄傲

2008-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利马11月12日电(记者吴建友、李志强)秘鲁第一副总统路易斯・詹彼得里12日在这里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领导人对秘鲁进行的最重要的一次访问,对秘鲁来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在胡锦涛主席即将对太平洋彼岸友好国家秘鲁进行访问前夕,詹彼得

里接受了中国多家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詹彼得里说,对华关系是秘鲁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加西亚总统期待着与胡锦涛主席的会面,并就两国关系的发展与合作充分交换意见。

詹彼得里说,中国选择适合自己的经济发展道路,并取得了巨大成功。秘鲁人民对中国在经济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为中国朋友感到自豪。

他说,秘中两国近年来经贸关系发展很快,扩大中国在秘的投资是秘鲁吸引外资的一个重要内容。秘鲁希望在矿藏开发、渔业和农业发展方面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合作,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秘鲁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他说,中国是一个大国,在发展中小企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秘鲁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在谈到秘中两国友好交往的漫长历史时,詹彼得里说,华人来到秘鲁已有近160年的历史,他们已经完全融入秘鲁社会,并带来了自己的文化和生活习惯。目前,仅在首都利马就有数以千计的中餐馆,中餐在秘鲁大受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