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铜山“乡村导师”助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2008-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翠霞、何孝夫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刘翠霞、何孝夫)江苏省铜山县刘集镇给选派到本镇的大学生村官配备导师,让他们在工作中找准方向,快速成才。

铜山县刘集镇为每一位大学生村官配备了导师,导师均由本镇的拔尖人才、优秀党务工作者担任。在导师指导下,大学生村官们开展了“六个一”竞赛活动,即拟一份任期工作规

划,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驻村调研报告,协助所在村理清一条发展思路,每月组织一次政策法规宣讲或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每年公开承诺为村或群众办一件实事,每年帮助一户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除单独指导之外,镇领导还为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学习生活建章立制,先后建立了学习制度,工作月报制度,考评激励制度,定期述职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工作日志制度,请销假制度,社会评价制度等。导师的悉心指导,加上完善的制度约束,大学生村官们“上路”很快,正在成长为熟悉农村情况、热爱农村生活、善于处理农村事务的高素质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