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科技学院创立网上团支部

2008-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韩晓庆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11月13日电(记者苏雁通讯员韩晓庆)今天下午,随着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国梁点击电脑鼠标,苏州科技学院网上团支部诞生了。学校学生团支部的数量随即由535个变为1070个。

网上团支部的服务对象为全校的团员青年,团员青年可以申请成为网上团支部的团员。网上团支部设立了“团内要闻

”、“支部动态”等8个栏目,形成了较完整的支部工作体系,同学们可以灵活、方便地参与支部的网上讨论交流活动。

苏州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浦玉忠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学习自主化、生活分散化、发展多元化、需求多样化,以兴趣和爱好而划分小群体的特点越来越明显,使得以班级为单元的组织单位功能和地位相应弱化。把支部建在网上,把每个人都吸引到这个平等、开放的平台上来,让每个人都成为支部工作的一员,可以把支部活动和支部工作有效覆盖到全体同学。人文学院大三学生小陆告诉记者,以前说团支部,似乎感觉就是班里的那几个团干部;现在再说团支部,感觉具体了、形象了,网上团支部就像班级校友录一样,支部的工作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每个人都成了中心。

面对学生钟爱网络的现实,苏州科技学院因势利导,开发和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手机等新技术和新载体,打造了“网上青共校”、“师生键对键”、“手机温情信息台”等“拳头产品”。“网上团支部”正是学校进一步挖掘网络的育人功能、不断跟进学生兴趣特点创新工作形式的又一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