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重奖茅盾文学奖得主迟子建

2008-1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通讯员 张岩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1月13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朱伟华通讯员张岩)今天,在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迟子建表彰奖励大会上,为了表彰迟子建为黑龙江省文学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决定,对迟子建予以表彰奖励。

2008年10月27日,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黑龙江

省女作家迟子建以长篇小说《额尔古纳河右岸》获此殊荣。迟子建成为自茅盾文学奖首届评选26年以来,东北三省获此大奖的第一人,为黑龙江省赢得了荣誉。《额尔古纳河右岸》是我国第一部描述东北少数民族鄂温克人生存现状及百年沧桑的长篇小说。

迟子建是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l983年开始写作,至今已发表作品500余万字,出版著作40余部,代表作有长篇小说《茫茫前程》,小说集《北极村童话》以及散文随笔集《伤怀之美》等。曾获庄重文文学奖、中国女性文学奖、澳大利亚“悬念句子文学奖”等国内外文学奖项,并且是全国唯一一位凭中短篇小说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的作家。

为激励广大作家多出精品,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作家协会,大兴安岭地委、行署决定在迟子建的家乡,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极村建立文学创作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