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歌舞剧院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之路

2008-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由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排演的主题歌舞《红季节》,作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院团优秀剧(节)目汇报演出节目,13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各界观众一同观看演出,对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成绩和经
验给予充分肯定。

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自2006年改制以来,通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打造品牌形象,开拓国内外演艺市场,极大地迸发了创作演出活力,先后中标承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等重大活动演出任务,今年1至10月完成演出225场,其中公益性演出30场,收入2239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晚会在欢快的舞蹈《盛世和谐大家园》中拉开帷幕。歌舞《吉林,我可爱的家乡》、《爱我长白》和朝鲜族舞蹈《喜悦》、女声独唱《祖国永远祝福您》等,抒发了对白山黑土的眷恋和对生活的热爱。舞蹈《盛世龙腾》、《海燕》、《大姑娘美》等,展示了吉林人民昂扬进取的时代风采。整场演出以绚丽的歌舞、巧妙的编排、喜庆的韵律和浓郁的地域风情,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观看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