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辣辣的《红季节》

2008-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火辣辣的心,火辣辣的情,火辣辣的小辣椒透着那心里红……”来北京参加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院团优秀剧(节)目汇报演出的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11月14日晚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了大型歌舞晚会《红季节》,用悠扬的歌声,多彩的舞蹈,讴歌了美丽的家乡和美好的新生活,喜庆欢快,火爆热烈,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蹈是吉歌的长项。开场舞蹈《盛世和谐大家园》热闹喜庆,一下子调动起观众的情绪,让人们在大秧歌、山花和红灯笼等中国元素中尽情领略和谐中华大家庭的温暖。男子群舞《盛世龙腾》以古装武士的腾挪跳跃,展示了阳刚和力量之美,显示出中华崛起的勃勃生机。《海燕》则以高尔基同名作品的意境,塑造了一群不畏风暴、勇敢飞翔的海燕形象,高难的技巧和幽深的意境,给人以美的享受。

吉歌集团副董事长李玉忠告诉记者,吉歌集团于2006年底成立后,以市场为导向,以歌舞品牌优势为依托,找准发展定位,积极打造具有鲜明“吉歌特色”的品牌文化。连续12年走进央视春晚,被誉为“春晚常青树”;多次承担国家级各类大型文艺演出任务;与著名导演张艺谋合作,远赴法国巴黎参加大型歌舞剧《图兰朵》演出;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舞蹈演出;多次赴法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日本、香港、台湾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商业演出,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们领略吉歌民族舞蹈的艺术魅力,那就是火辣辣的东北风情和英气逼人的青春活力。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