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党校: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2008-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中央党校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最重要的是要回答好:在新的历史起点出发的中国共产党,要“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党校”这个带有根本性的重大问题。

中央党校校委根据中央关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重在解决问题”的要求,把10月在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进

程中,召开的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9月中央正式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作为实践载体。

中央召开的全国党校工作会议,是研究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会议,是党校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页,是新时期党校工作的动员会、规划会和部署会。《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回答了今天我们“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党校”这个重大问题,是办好党校的法规性文件。

目前,中央党校正在开展学习调研。党校校委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带头,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党校工作条例》。同时,各级领导正在开展调查研究,根据中央精神,认真查找与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党校工作条例》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为采取切实措施解决问题作准备。中央党校校委要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党校事业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党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深化党校教学和科研等各项改革,着力构建有利于党校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以使党校的工作更好地促进党的中心任务的落实,促进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提高,促进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