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网公司紧急启动采购计划

2008-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 11 月14 日电 国家电网公司今天举行扩大内需紧急启动采购计划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国家电网公司新闻发言人卢健告诉记者,今后2至3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完成投资规模预计将超过一万亿元,主要用于跨国、跨区联网、大型水电基地送出和城农网等工程建设,将有力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

截至11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已完成2008年扩大内需城农网建设与改造项目的设备采购金额合计71.1亿元。其中,城网建设与改造项目的设备采购金额41.9亿元,农网建设与改造项目的设备采购金额29.2亿元。

按照国家关于新增投资在近期内用于设备采购等以拉动内需的要求,国家电网公司11月11日印发了《关于落实国家扩大内需措施项目采购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对于已经完成招标、具备采购条件的项目,要加快采购进度、加大付款力度;对于近期具备招标条件的项目,要按照不高于最近一次招标价格的水平,采用直接采购的方式,加快设备采购进度,全力推进扩大内需工作进展。

据介绍,加大电网投资和建设力度,可以直接促进投资、消费和外贸,对冶金、建材、电气和机械制造等行业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以500千伏工程为例,每百公里线路耗钢0.5万吨、铝材0.2万吨、水泥0.7万立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